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五个加强”做好防汛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6-12 09:46:4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由于近日连降雨水,七里坪乡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涝的意识,早动员、早部署、早落实,“五加强”扎实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该乡及时召开了防汛工作会,进一步明确了各村、各部门负责人作为防汛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求各班子成员以脱贫攻坚档卡整改入户调查为契机深入村组,做好对各村防汛工作的督导指导。同时,要求防汛值班人员要密切关注汛情,高度戒备,加强沟通,及时上报,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成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包片领导、包村干部、村民组长责任,包排查、包安置、包监管、包安全,确保平稳渡汛。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标语、宣传单、进村入户等形式广泛进行防汛宣传,以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并在各交通要道、低洼地区、排洪沟渠等险要处设置了防汛避灾警示牌,提高村民的自救能力和防汛意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三是加强排查,消除隐患。对辖区内的水域进行全面排查,重点针对沿河各村地势较低的特殊情况,做好相关应急预案和备足防汛器材,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 值班制和24小时值班记录制,切实履行防汛责任,发现情况,及时处理,把隐患苗头消灭于萌芽状态,确保人畜安全,万无一失。

四是加强演练,确保实效。细化应急预案,深入实地考查,选好安置路线,突出预案的可操作性,确保应急时安全、通畅,达到疏得通、疏得快、疏得好目的;完善乡村两级应急队伍建设,充实人员,服从统一调度,确保“召之即来、来之善战、战之能胜”。

五是加强储备,严加防范。充实防汛物资储备,定期对麻绳、编织袋、木材、沙石等防汛物资进行检查和补充,保障防汛工作的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