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文内乡

硬笔书法教育基地落户内乡实验初中 (图文)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6-12 10:09:0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6月9日上午,内乡县硬笔书法家协会“硬笔书法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内乡实验初中二楼大厅内隆重举行。南阳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马绍堂,南阳市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市女子书画院院长张英群,南阳市知名书画家张亚平、高彦文,内乡文联主席马鸿莹,县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海龙,内乡县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张成武,内乡县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任占成、副主席李书贺、副秘书长胡潇雨等一行出席了此次授牌仪式。

作为内乡教育界的一面旗帜,内乡实验初中教育教学成绩在全县连续多年首屈一指,在全市也名列前茅。仪式开始前,谢海汇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愿景和教育理念,学校从制度育人到文化育人的转化,以及学校在校园文化建设上所做出的努力和成效。作为校园特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一直以来都极为重视硬笔书法教育教学工作。师生们学书法、练书法的热情高、风气浓、氛围好,自发组织成立了百余人的书法社团,并经常在一起交流、探讨、学习,定期举办师生书画联展。

会上,与会领导对内乡实验初中几年来在校园文化建设上、书法教育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书法课程建设、书法活动开展、学生书写习惯培养等方面给出了一些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指出今后协会将对学校书法教学工作予以重点扶持。校领导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授牌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硬笔书法教育工作,将书法艺术发扬光大。

虽然天公不作美,外面下着大雨,但并没有阻挡住大家的热情。会后,书法家们受邀现场挥毫泼墨,吸引了大批师生驻足观看。大家围站在书桌周围,面对书法家们精彩绝伦、娴熟流畅、纵情恣肆的挥洒,不时发出啧啧赞叹声。而对活动现场陈列着的师生书画作品,书法家们也给出了中肯的点评和指导。

据悉,此次活动是内乡县文联和内乡硬笔书协书法进校园活动的一部分。近年来,内乡县文联和内乡县硬笔书协,在全县各中小学校,组织举办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系列书法活动。其中坚持重点扶持硬笔书法教育基地学校的做法,发挥了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成效显著,受到了学校师生和社会的一致好评,有力地推动了全县中小学书法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

 

 

 

 (通讯员 胡啸雨/文  张成武/摄影)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