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法院多渠道送法下乡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6-13 17:01:2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内乡县法院立足司法服务民生,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服务新农村建设,全力维护农村和谐稳定,利用农忙时节积极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送法下乡”活动,受到群众的普遍好评。

该院以基层法庭为依托,在所辖乡镇建立了法官联系群众工作室,形成了覆盖全县的巡回审判网络,实行预约立案、上门立案、就地立案、巡回审判,把法庭开到了村头、地头。坚持案件回访制度化,通过回访案件当事人,有效缓解案件调解或判后遗留下来的"执行难"问题。通过开展群众满意度测评活动,拓宽与群众的沟通渠道,更好地体民情、纳民意。同时,组织群众收看媒体播报的法制节目,开办普法课堂,把与群众生活相关的法律常识印制成宣传单,发放到群众手中,用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案例教育群众,增强群众法治意识。

今年以来,该巡回立案331件,组织巡回开庭47次,巡回审理案件调解率达85.6% ,组织案件回访45次,向群众征求意见334条,发放传单10万余份,群众对法院工作满意率达96%以上。刘涛 李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