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扎实开展金融精准扶贫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6-14 08:57:2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今年,内乡农信联社精准施策,践行责任,主动融入,扎实开展金融精准扶贫工作。

内乡农信联社“一把手”牵头,建立“联社领导班子+机关部室经理+扶贫工作队”的“三方齐聚力、干群齐上阵”的帮扶扶贫机制,成立扶贫帮扶小组,采取“1+N”帮扶走访方式,层层落实责任,进行建档立卡。

该联社依托龙头企业推广“公司+合作社+农户+基层组织+农信社”的扶贫模式,以县内重点养殖公司为龙头,研发和实施了“养牛扶贫贷”、“聚爱扶贫贷”等扶贫信贷产品,先后发放“养牛扶贫贷”扶贫贷款646笔3230万元,“聚爱扶贫贷”扶贫贷款6801笔119070万元。通过批量开发、提前授信等方式优化贷款流程,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贷款提供良好的信贷资金支持。

该联社确立了以三农事业部为主体,个贷业务部、公司业务部、牧原事业部及各乡镇信用社配合协作的扶贫攻坚工作组。扶贫攻坚工作组一方面严格按照内乡县委、县政府规定的每月5日、15日、25日定时到所包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另一方面利用周末、节假日时间不定时到贫困户家中进行慰问,并发动全系统干部员工向家庭成员患有伤残、疾病导致不能工作缺乏收入来源而导致生活困难、年老体弱的孤寡老人捐赠各类衣物200余件,现金13040元。

该联社在合作社、供销社及小型商铺配备移动或固定POS机;在乡镇闹市及偏远农村设立自助银行和金融便利店,开展手机银行和网上银行业务,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通过金融创新和资源融合,实现贫困户、企业、金融机构等扶贫相关主体的良性互动,党和政府的温暖在千家万户“生根发芽”。(李永星 靳国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