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衙荣获中国旅游志愿服务“先锋组织”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6-16 11:27:0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日前,在国家旅游局公布“四个一批”旅游志愿服务先锋名单中,内乡县衙志愿者服务队荣获中国旅游志愿服务“先锋组织”。 

50d8da7465f0d1ae4c11284ab1babfd3.jpg

ba5a2451b2637a9d1937045ccf6af90e.jpg

为发挥旅游志愿服务在推进文明旅游工作中的作用,2016年9月,国家旅游局联合中国旅游报社启动“四个一批”旅游志愿服务先锋行动,面向全国征集中国旅游志愿服务“先锋人物”“先锋组织”“先锋项目”和“示范基地”。内乡县衙为提升服务质量、培养青少年“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自2005年开始组建了志愿者服务队,经过多年不断壮大和志愿服务制度及培训机制的完善,目前已招募发展148名注册志愿者,志愿者队伍组织健全、志愿者素质优良、服务能力不断提高完善,管理不断得到规范。这些志愿者在周末根据个人时间安排,自愿在景区为游客提供志愿服务活动,节假日以排班形式在景区为残疾人及老人免费讲解、景区卫生清整、残疾人及老人帮扶、医疗、供应茶水、提供旅游信息咨询、维护景区秩序、文物保护及不文明行为提醒制止等志愿服务活动,受到广大游客广泛赞誉,内乡县衙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不仅成为景区一道亮丽风景线,内乡县衙志愿者服务队也成为内乡志愿精神和城市文明的一张名片。

图片6.jpg

据悉,此次全国公布的50个先锋组织中,河省省仅内乡县衙博物馆志愿者服务队和洛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员志愿服务队两家单位志愿服务组织荣获中国旅游志愿服务“先锋组织”。(苗叶茜 于远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