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联社全面开展不良贷款“清收风暴”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6-19 17:40:1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日前,内乡联社采取集中培训、宣传造势、外拓清收、全面攻坚、依法执行等措施,集中精力、集中人员、集中时间对全县不良贷款户进行上门催收,向逃废农信社债务行为亮剑宣战。七天“清收风暴”集中活动,共送达催收通知单965份,张贴催收公告1296份,清收盘活不良贷款2195万元,签订还款协议395份。
    精心筹划,打实清收“理论战”。6月10日,内乡联社邀请上海优肯金融研究院实战清收专家组织开展“清收风暴”外拓特训营活动,以“1天理论+6天实践”的形式对该联社资产管理中心160余人进行集中培训和外拓实践,并按照区域将清收队员划分为九个战区。通过召开誓师大会、举行授旗、宣誓仪式,吹响了不良贷款“清收风暴”的冲锋号,使“清收大军”斗志高昂、激情满怀。
    宣传造势,打好清收“攻心战”。充分利用各网点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守信走遍天下,失信寸步难行”、“欠债还钱,天经地义”等主题宣传内容,在营业大厅内摆放宣传海报和宣传折页;借助法院、公安等司法部门力量,出动6辆警车和30余辆标识 “欠贷还钱、依法收贷” 的宣传车队,全体清收队员身着“黄马夹”、高举催收标识牌沿县城区主干道进行声势浩大的游行踩街活动;借助电视台、微内乡等媒体发布清收公告;组织宣传车队深入各乡镇主要街道、乡村巡回宣传“清收风暴”政策,采取张贴《致逾期贷款客户的一封信》、悬挂宣传条幅,利用广告机、宣传展板、微信平台等大力度、高密度的宣传措施,在全县营造出强有力的清收舆论氛围。 
    真抓实干,打赢清收“攻坚战”。联社领导班子每日下乡始终驻守在“清收一线”, 清收队员每天从清晨5:30到晚上11:00,披星戴月、废寝忘食,行动于黎明,风餐于街头,根据实际情况,重视团队协同作战,找准贷户弱点,巧妙运用各种清收战术:对相对较好沟通的“欠账户”,巧引导、擅协调,讲清政策、说清后果,催促其偿还贷款;对恶意欠款不还的“钉子户”、债务不明的“骗贷户”、下落不明的“逃债户”,借助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联合开展的“夏季雷霆”集中执行活动,依法采取扣押、拘留、罚款等多种执行措施,清收不良贷款45笔、269万元,成功执行32笔、84万元,冻结帐户41户、查封房产4套、集中曝光32人,拘留15人,达到“清收一户、震慑一方、带动一片”的清收局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