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上门办理残疾证 健康扶贫暖人心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6-20 10:56:1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6月19日,县残联组织县医院医生及办证人员应邀来到七里坪乡,上门为重度残疾人免费鉴定并办理残疾证,为健康扶贫提供保障服务。

上午8点,办证人员准时来到七里坪乡敬老院,与该乡民政所工作人员迅速配合,投入工作。慈善志愿者服务队亲自上门为重度残疾人零距离服务,为等候的残疾人填写表格,目测、询问身体健康状况。医疗专家们对残疾人进行了肢体、视力、听力、语言、精神、多重残疾等级的鉴定,并对符合办证标准的对象进行了登记。

由于该乡在脱贫攻坚档卡规范整改工作中,对各村的残疾人摸排清楚,组织有方,使之办证工作方便快捷,截止目前,该乡已集中为95名符合办理条件的残疾人办理了证件,真正让残疾人享受到健康扶贫的温暖。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