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省易地扶贫搬迁第二督导组督导内乡工作反馈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6-20 18:44:5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IMG_4094_副本.JPG

6月20日,我县召开省易地扶贫搬迁第二督导组督导内乡工作反馈会。省易地搬迁第二督导组组长陈波、刘锋,市易地扶贫搬迁第四督导组组长张帆、邢建伟,县委书记李长江,县长杨曙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少民,副县长张勇,县政府党组成员陈永成出席会议。

会议由副县长张勇主持。

IMG_4084_副本.JPG

杨曙光对我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情况作了汇报,他指出,2016年我县按照“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的总体要求,探索创新“集中安置、分散安置、梯次搬迁、团购安置”四种模式,切实抓好易地搬迁与贫困户实际相结合、与扶贫产业相结合、与美丽乡村相结合、与拆旧复垦相结合,有效解决了“不愿搬、不敢搬、不会搬”的问题。通过强化组织保障,推进安置点建设;强化宣传发动,引导贫困户搬迁;强化产业支撑,促进贫困户脱贫;强化激励措施,同步拆旧复垦等方法,实现了搬迁对象精准率、搬迁入住率、拆旧复垦率、产业支撑率“四个百分之百”的目标。

杨曙光强调,脱贫攻坚整改工作开展以来,我县认真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六个一”要求把问题整改作为当前推进工作重要抓手,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认真查找问题,准确把握节点,严格督导问责。下一步,我县将继续把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作为书记县长一号工程,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四办法一意见”的要求,规范审批程序、严格设计标准、强化质量监督,打造优质工程,确保2018年底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IMG_4102_副本.JPG

陈波对内乡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督导情况作了反馈。内乡的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目前来看走在前列,主要是县里领导十分重视,精准识别准,工程建设进度快,安置方式灵活,产业扶贫项目好,下一步希望能够持续保持战略定力,进一步完善各项帮扶举措,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IMG_4113_副本.JPG

李长江强调,下一步我们将按照陈处长一行的指导意见,提高政治站位,以人民为中心,认真抓好整改,做到快、细、严、实,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内乡的贫困户和全县73万老百姓。

会上,与会人员还共同学习了贵州易地扶贫搬迁经验,观看了PPT经验交流课件。

会后,我县立即召开了内乡易地扶贫搬迁整改会,部署了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

县政府办、发改委、财政局、国土局、住建局、规划局等县直相关单位和十六个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