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马山口派出所深入学校开展防溺水教育宣传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6-21 08:43:2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IMG_9579.jpg

暑假即将开始,天气逐渐转热,学生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进一步防范和减少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提高辖区在校师生夏季防溺水安全防范意识,近日内乡县公安局马山口派出所结合农村留守儿童较多这一特点,以警务室为依托,深入辖区小学校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警务室民警对师生讲解野外游泳的危害、溺水死亡的原因,以及如何预防溺水、溺水自救和急救的措施及方法。在宣传活动中,警务室民警还与学生一起共同背诵了溺水“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孩子不擅自下水施救。

通过此次夏季防溺水校园宣传活动的开展,广大学生切实增强了防溺水意识,并掌握了一些基本的水下自救措施,为夏季安全事故防范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