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县领导许晓燕、周晓锋一行慰问“最美孝心少年”李家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6-21 11:45:5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6月19日上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许晓燕,县政府党组成员周晓锋,与县委宣传部、团县委负责人一道,在夏馆镇党委负责人的陪同下,专程来到夏馆镇葛条爬村,看望慰问我县“最美孝心少年”李家帮及其家人。

李家帮,是一个12岁的男孩,家住夏馆镇葛条爬村,在葛条爬小学五年级就读,其父亲患股骨头坏死行动不便,丧失劳动能力,奶奶双眼失明年迈多病,为精准扶贫户,一家人依靠低保金、扶贫政策维持生计,生活比较困难。李家帮小小年纪就撑起了生活的重担,在学习之余,还要做各种家务,砍柴、洗衣、做饭、种菜,悉心照顾不能劳动的父亲和双目失明的奶奶,孝心事迹非常令人感动。经过县委宣传部等部门的层层推选 ,6月14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栏目播出李家帮的感人事迹,这是今年“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媒体公益活动的开篇之作,在县内外引起强烈反响。

一行人首先来到夏馆镇葛条爬小学,许晓燕、周晓锋与李家帮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的家庭和学习情况,对他品学兼优、孝敬长辈、自强不息的出色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向他送去了图书、学习用品和助学金,叮嘱他一定要刻苦学习,阳光成长,做一个有孝心、有美德、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少年,早日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材。

随后,一行人又来到葛条爬村拐弯组李家帮的家中,看望慰问李家帮的家人,为他们送去了轮椅和生活用品。看到李家帮获得的多张奖状和荣誉证书,一行人感到非常欣慰,叮嘱其父亲一定要克服困难,抚养孩子成长成才。李家帮的父亲也表示,非常感谢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一定会牢记嘱托,教育引导孩子健康成长。

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媒体公益活动,自2013年开始,已经持续五年,面向全国18岁以下的少年儿童,通过寻找、发掘、宣传新时期“孝心少年”的典型代表,引导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和价值观,为我国未成年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李家帮感人事迹的入选播出,从侧面反映了内乡青少年孝敬长辈、自立自强的优秀品质,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了尊老、爱老、敬老的浓厚氛围。

共青团内乡县委也向全县发出倡议,号召全县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认真学习“最美孝心少年”李家帮的感人事迹,学习他孝敬长辈、自强不息、阳光向上、自立自强的感人事迹和美好情操,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秀美活力幸福内乡传递青春正能量!(杨虹 崔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