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年中督导汇报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6-21 17:37:0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6月21日,我县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年中督导汇报会,市委督导组副组长、市行政审批中心主任刘超,市纪委正科级纪检监察员王亚飞,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室主任安家坡一行三人对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年中督导调研。县委书记李长江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家的副处级以上领导也出席了会议。

由县长杨曙光主持。

刘超安排部署了年中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督导调研的主要任务,并将对以下五个方面工作进行督导: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情况、纪委监督责任落实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整治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改革和课题研究推进情况。督导将通过听取汇报、民主评议、查阅资料、实地查看、专题座谈等方式进行。希望通过督导把内乡县的做法和成效展示出来,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站位全局,强化问题导向,抓住薄弱环节,落实责任,主动担当,转变工作作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带好队伍,打牢基础,为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李长江汇报了今年以来县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情况,他指出,内乡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夯实责任,勇于担当,传导压力,以上率下,敢于追责,主体责任落实不打折扣;积极践行四种形态,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用足用好巡察利剑,扎实推进纪委监督同级党委工作,聚焦主业抓队伍建设,监督责任落实更加有力;持续刹四风,深度抓宣传,突出抓教育,作风建设持续向好;立足创新,专项整治,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有效遏制;下步要持续严明纪律,深化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成果,保持高压态势,落实八项规定,持之以恒查纠四风,确保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任永亮汇报了今年以来县纪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监督责任情况,并主持召开了随后的专题座谈会,与会人员就“纪委监督同级党委及其成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完善深化措施”、“如何深化四督四查机制建设,有效监督小微权力”、“如何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二种形态”、“在贯彻落实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如何加强自我监督,提升队伍建设水平”等五个课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上还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民主评议。县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县十三届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朱昱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