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教育体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致初中毕业生的一封信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6-21 11:53:4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亲爱的同学:

你好!

读完这封信仅需5分钟,但可能会影响到你一生。

初中就要结束了,高中阶段的学习生活正向你招手。也许,你的心里有些忧虑,生怕读高中的费用加重家长负担;也许,你的家长正在为此忧虑发愁。那么,收到这封信后,请你放心,并请告诉家长:国家学生资助政策保证不让一个孩子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如果你选择就读普通高中,国家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的资助有两项:一项是免学杂费(每生每年1580元)、住宿费(每生每年200-350元之间),普通高中四类贫困学生都可在高中新生开学报到注册时提出缓缴费用申请(包括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和残疾学生。需要学生家长在高中新生开学报到注册时提供相应的审验证明材料并由就读初中班主任、校长签字,审核盖章,待开学后相关部门审核确定名单后最终决定是否免费);二是内乡县在国家扶贫攻坚期间由县财政出资对在我县高中就读的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补贴教科书费用(每生每年480元,秋季学期350元、春季学期130元),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国家助学金,每个学生每年平均资助标准为2000元(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每生每年2600元)

如果你选择就读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资助政策就更优厚啦,国家已经免除了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三年级在校生中农村(含县镇)学生、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涉农专业学生(艺术相关表演专业学生除外)学费(每生每年1900元);涉农专业学生和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还可享受国家助学金,每生每年资助标准为2000元。另外对于建档立卡学生还可以申请雨露计划扶贫补助项目,每生每年2000元,享受县财政出资的免教科书费用补贴每生每年480元(秋季学期350元、春季学期130元)。

如果你有什么疑问,可班主任老师、学校或县教育部门咨询;如果想知道详细情况,还可以登陆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网站(http://www.xszz.cee.edu.cn和内乡教育网查询各项资助政策也可以搜索并关注中国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查询你关注的信息。

同时,我们提醒你,目前,以发放各类奖助学金为名义的电信诈骗较为猖獗,请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贪图小便宜,不轻易泄露个人信息。拿不准的,请多向班主任老师请教,多与家长商量,千万不要上了骗子的当!

希望你读完这封信后,别随手扔了,而是要把信拿回家去,给你的父母和亲友看看,或念给他们听听,让他们也了解一下国家资助政策,对你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放心宽心我们会对你的这一虽小但很懂事的行动表示衷心感谢,感谢你为家人、为社会做了学生资助政策宣传。

最后,祝愿你学业有成、健康成长!

 

内乡县教育体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65311826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