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贪钱财冒充官员诈骗 细侦查民警追回赃款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6-23 09:07:4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6月19日上午,内乡县公安局桃溪派出所大门外伴着喧天锣鼓声,瓦亭镇村民魏玉和魏国满怀感激之情,将一面印有“执法为民一身正气、维护正义两袖清风”的锦旗送到了警务室民警薛红磊的手中。魏连声道谢:谢谢警察同志为我追回了被骗的现金!

图片1.jpg

二爹一家三口都是残疾人生活困顿。一次偶然机遇,结识了一个周姓男子,该男子自称是县人大代表,在桃溪镇开有石材厂,认识扶贫办的领导周某以能够给二爹一家办理残疾证、给他们办理危房改造、协调救济款六万元为由,先后向魏某玉索要现金数千元。然而,周某承诺的事情却一样也没有兑现。察觉事有蹊跷的魏某玉急忙到桃溪派出所报警。

由于魏某玉与周某多是通过微信联系,仅见过一两次面,对周的情况知之甚少,仅有一张周的照片,侦查线索很有限。为尽快找到周某,追回被骗现金,桃庄河警务室民警薛红磊和石碑营警务室民警谭磊一起对辖区内所有的石材厂逐一走访,查找周的真实身份。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两天的走访调查,终于有群众认出此人是淅川县上集镇早行村的农民周某

民警薛红磊、谭磊连夜赶赴淅川将周某民成功抓捕。到案后,周某民对其冒充地方领导对魏某玉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将诈骗所得数千元现金悉数退还。周某民也将因自己的行为受到法律制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