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人大对宝天曼保护区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情况进行视察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6-23 16:54:5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6月20日至21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文带领各委主任环保局、森林公安局负责同志,对宝天曼自然保护区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情况进行视察。宝天曼局局长孙小波,副书记、副局长陈良甫,副局长樊国华陪同视察。

DSC_0204_看图王.jpg

在宝管局保护区资源管理保护监控指挥中心,视察组观看了全方位展示保护区建设管理成效的形象专题片《探秘宝天曼》。孙小波对保护区功能区划图进行了详尽介绍,并安排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演示了“智慧保护区”监控系统运行状况;在野獐、大龙、大块地3个野外保护站,视察组认真察看了站区建设、环境整治、办公条件、巡护日志、职工宿舍及公务灶规范化配备管理、站区多种经营等工作生活情况;在保护区野保站中心站葛条爬保护站,视察组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我局精心制作的资源管护PPT课件汇报。

DSC_0247.JPG

在座谈会上,视察组成员对我区《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李建文在讲话中用了四个“没想到”:一是没想到我区贯彻《条例》、管护资源的成效如此显著,在智慧化、信息化、规范化、人性化建设管理方方面面下了大功夫,变化翻天覆地;二是没想到我局对基层护林员的管理如此扎实、规范,深入人心。队伍年轻化、半军事化水平较高,在远离城市喧嚣的平凡护林岗位上,爱岗敬业,养之有素,管理上非一日之功;三是没想到为了此次视察活动,宝管局全系统干部职工配合如此优质高效,安排严谨、用心;四是没想到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志们对《条例》贯彻视察工作如此重视、关注。坚信宝管局的各项事业会在与会同志的多方宣传、推介、支持下,通过方方面面的努力形成发展的强大合力,把宝天曼这张内乡的、中国的乃至世界的靓丽名片进一步建设好、打造好,把这块绿水青山、金山银山呵护好、开发利用好!

孙小波在座谈会上重点提出了保护区建设管理过程中出现的四点问题和不足:一是对森林的重要作用、生态效益宣传力度不够,生态旅游这一平台还需进一步打造利用,切实提高公众生态保护意识;二是我局科研工作虽在全省位居前列,中科院、林科院等高层次科研院所常驻保护区开展科研活动,但我局科研人员以科研服务为主,项目参与度不高、不深入。今后应多参与监测研究,多出科研成果,提高监测水平;三是科研、管护专业人才严重不足,亟需公开招聘、引进;四是现有的管理体制不顺,需要尽快按上级林业主管部门要求推进国有林场改革。(李净)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