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弘扬戏曲文化 领略梨苑风范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6-27 11:14:3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内乡宛邦是我国独一无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全国有着很高的声誉。为了传承与弘扬我国优秀的戏曲文化,由县财政局、教育局、文化局联合举办的“精品戏曲进校园”活动于23日上午走进桃溪中心小学,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此次演出由唱段和舞蹈两部分组成:唱段以《杨家将》、《花木兰》、《抬花轿》等经典曲目为主,演员们歌喉清脆,婉转流畅,声情并茂的演绎将人物喜怒哀乐挥洒的淋漓尽致,特别是唱《花木兰》选段时,演唱老师与台下学生进行有默契的互动,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水袖》、《起霸》等舞蹈,演员们动作整齐划一,灵动优雅,他们或翻滚、或仰卧、或劈叉、或骑马、或舞剑,将一个个高难度的动作演绎的炉火纯青,行云流水,不时赢得同学们雷鸣般的掌声和情不自禁的喝彩声。
    此次“精品戏曲进校园”活动,不仅使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到戏曲文化的魅力,体会到感恩、孝道、爱国等中华民族的精髓,更明白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道理,也为孩子们备战期末鼓舞了斗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