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示公告

关于安全度汛的公告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6-29 08:00:43   来源:赤眉镇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目前,我县已进入汛期,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为了减免暴雨洪水造成的损失,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县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温馨提示您: 
    1、汛期天气多变,暴雨多发,容易引发山洪、滑坡、泥石流、内涝等自然灾害。请大家注意收听收看天气预报,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对可能发生的灾情做好防范和应急准备。同时提请大家学习有关汛期防灾抗灾避灾的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2、河道、水库、坑塘、堰坝等有水地方,大部分不是公共游乐场所,基本上不具备公共场所应有的安全设施。请大家要增强涉水安全意识,汛期严禁在河道、水库等涉水危险区域内从事游泳、钓鱼、玩耍、放牧等活动。家长及监护人要加强对学生和青少年儿童的监护与管理,严防发生溺水事故。  
    3、请大家不要到易发生山洪、滑坡和泥石流的危险区域活动,路过危险地段要先观察、快速通过;不要到危险河段逮鱼、打捞木材或其他物品;过桥要确认桥梁安全,不要强行进入已禁止通行的险桥;公路阻断时不要强行通过;洪水上涨时,不要靠近河道,不要站在桥上看洪水,更不要盲目过河。
    4、请大家主动在房前屋后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采取有效措施预防灾害发生。发现暴雨漫进室内,应及时切断电源;发现高压线铁塔倾倒、电线下垂或断折,不可触摸或接近;发生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时,请迅速转移到安全区,同时向有关部门报告,请求外援。
    5、内乡是我家,请大家要以主人翁的姿态,保护好家乡的各类涉水工程及水源地,请勿毁损水利工程、水文观测设施、监测预警器材、山洪宣传栏等防汛设施;禁止在河道管理范围内从事影响河势稳定、危害河岸堤防安全和其他妨碍河道行洪的活动;禁止向河道、水库等水源地倾倒垃圾、矿渣、废弃土石料等污染水体的行为。 

                                                     内乡县防汛抗旱指挥部
                                                         2017年6月12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