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玉米螟来势凶猛 众乡亲尽快防治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6-29 08:51:5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内乡县农科所的科研人员在田间指导农民进行秋田除草时,发现大部分玉米田块不同程度地发生玉米螟危害,且发展迅猛,部分田块受害严重。提醒农民朋友及早防治,以免造成减产或绝收。

玉米螟又叫玉米钻心虫。玉米幼苗期极易发生,可伴随玉米生长整个生育过程,危害极大。尤其是近期气温高,空气温度适宜,极适合玉米螟生长繁殖。科技人员调查发现:70%以上的玉米田已发生玉米螟危害、个别田块每平米玉米螟达10-12头,花叶率超过10%-30%,且发展势头迅猛,如不及时防治,将产生危害,影响玉米收成。

防治玉米螟可用1.5%辛硫颗粒或0.4%敌杀死颗粒1-2克放入心叶内,也可用45%辛硫磷乳油或30%甲铵磷乳油、在早晨9点以前或下午5点以后进行叶面喷施均可达到良好防治效果。(张文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