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中共内乡县历史》(第二卷)出版发行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7-03 10:10:4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在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前夕,《中共内乡县历史(第二卷)顺利出版发行,县委发出号召,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认真组织学习宣传党史著作,自觉抑制历史虚无主义的冲击。

图片1.jpg

《中共内乡县历史(第二卷)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全国新华书店公开发行,本书由中共内乡县委书记李长江同志作序。李长江在序言中说:《中国共产党内乡县历史》第二卷的付梓出版,是我县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又一成果,是我县史志部门以史资政、以史育人的正本力作,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李长江认为,盛世修史,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千百年来,民族兴衰,九州沧桑,常以史书铭示启迪后人,起到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的作用。而今我们编修《中共内乡县历史》的目的,不仅是为了纪念历史,更重要的是继承历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中共内乡县历史》第二卷,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党的历史决议为准绳,坚持历史唯物主义和实事求是的原则,全面回顾了1949年到1978年12月的29年间,中共内乡县委领导全县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的光辉历程,系统展示了内乡县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个方面所取得的历史成就。该书的出版发行,对于我们汲取历史经验教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李长江强调,历史是一面镜子,可以总结过去,指导现实,开拓未来。当前,在我县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为主旋律,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推进新型“三化”协调发展,建设秀美内乡、活力内乡、幸福内乡的进程中,学习党史、研究党史、宣传党史、运用党史,具有更为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实践价值。

李长江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都要认真学习《中共内乡县历史,从中受到深刻地启迪和教育。全县上下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鼓足干劲,认真贯彻实践科学发展观,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使内乡的明天更加美好灿烂。

根据李长江的要求,中共内乡县委办公室以18号文件形式下发通知,要求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单位党组织积极组织、认真开展学习党史著作宣传教育活动。

《通知》中说: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力量源泉。注重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是我们党的一个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是加强全县党的思想理论建设、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的重要途径,对于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意气风发地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坚定不移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认识,把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史作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重要工作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统筹安排,协调推进,抓好落实。要把学习《中国共产党内乡县历史》第二卷作为重点学习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本质和主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的领导地位和核心作用形成的历史必然性,以及中国人民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必然性。正确把握党的历史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坚决防止和抵制历史虚无主义。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