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12亿“贷”动贫困户脱帽子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7-05 19:32:0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年来,内乡县农信联社通过“聚爱扶贫贷”、“养牛扶贫贷”等借款方式对贫困农户发放扶贫贷款。该联社已发放7447笔12.23亿元扶贫贷款,让困难户从根本上脱贫致富。

内乡县农信联社为落实县政府精准扶贫计划,利用人民银行扶贫再贷款,实施“公司+基层组织+专业合作社+金融+贫困户”的合作帮扶模式,贫困户由县基层组织筛选推荐,县扶贫办认可后加入“聚爱农牧专业合作社”。内乡县政府通过增信,牧原公司、春牧公司作为担保,每个贫困户可从信用社得到金额5万元至30万元贷款。

家住该县赤眉镇王堂村贫困户辛建忠拿着15万元高兴地对笔者说:“我这猪场多亏这15万元,这下子我不会再为没钱买饲料发愁了,这利率年息才3厘,一贷管三年。这笔贷款对我来说真是雪中送炭,我会把这钱用到刀刃上,争取早日脱贫。”

辛建忠告诉笔者,去年在镇政府的统一登记建档下,他的养猪场加入“聚爱农牧专业合作社”,到了今年4月份,养猪场里资金周转有点困难,信用社知道后当天就为他办理了扶贫小额贷款。

内乡采用扶贫对象(即农户)、合作社、养殖公司、信用社签订四方合作协议的方式进行监管约束。协议规定牧原食品有限公司、春牧养殖有限责任公司对贫困户养殖猪、牛进行回购,确保其按时偿还农信社贷款本金及利息。

内乡县大桥乡南王村马书平告诉笔者:“前两天,我申请5万元贷款养殖黄牛来脱贫,谁知信用社的人第二天就来到我的家里为我办了贷款手续,利息很低,还给我带来一名技术指导员,有这样好的条件,我要是再不能脱贫,可真对不起政府的这片苦心啊!”

内乡县农信联社理事长汪玉平说:“我们在扶贫贷款上分别推出‘聚爱扶贫贷’、‘养牛扶贫贷’两种信贷模式,对贫困农户进行‘精准浇灌’,力争激活‘一池春水’。目前,我们已对7000多贫困户发放12亿多元扶贫贷款。另外,我们还聘请专业技术人员不定期到养殖场地指导,通过这些方法和措施,让贫困户从根本上摘掉‘穷帽子’,走上致富路。”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