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招商证券“扶志学堂”开讲啦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7-06 09:50:2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从朋友起初的相处,发展到一对恋人,如今成为一家人。”这正是内乡县与招商证券之间的心路发展历程。7月4日,招商证券“扶志学堂”内乡干部专题培训班如期拉开了序幕。这是我县与招商证券缔结扶贫帮扶关系,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的又一具体而实在的行动。

  在内乡县脱贫攻坚的关键紧要时刻,县委政府毅然决然的组织县内拟上市挂牌种子企业及相关部门人员,赴深圳参加此次培训班,旨在普及金融知识,激发创新活力,进一步凝聚全县共识,实行“资本•创新”双轮驱动,引领县域经济发展,以助推“企业上市加速”计划,奋力打造内乡金融高地,进而提升区域证券化新水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速内乡全面崛起。

  县长杨曙光,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金少鹏,县人大副主任王峰,县政府副县长郑双成出席开班仪式并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杨曙光在致辞中首先对招商证券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双方缔结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关系以来所取得的成果。他说,招商证券内乡牧原营业部即将开业,“梦想课堂”正有序运行,资本助力脱贫攻坚已开始起步,招商敦石基金也在加快运作。此次培训班的举办,让他感到特别兴奋,认为课堂开设的资本市场方面内容都是工作中非常需要的知识、案例和内容。强调说,脱贫攻坚是一个补短板的过程,最终要聚焦发展、聚焦到县域经济的发展中来,不能就扶贫论扶贫,要将这个阶段性的工作目标所采取的措施,与县域经济总体发展、全面崛起进行整体谋划,充分利用资本市场这个最有效的通道,进行深度的对接。

  杨曙光指出了此次培训的重大意义。认为现在进入到了一个大资本时代、创新引领发展时代,但最基础的还是金融体系、资本市场体系。一方面世界经济发展的历史表明,一切产业发展、产业革命的背后都是金融制度和金融体系的创新,金融创新、金融体系直接驱动了技术革命、创新发展,这已被历史的研究和经验所证明。另一方面现在的“去杠杆”,特别是近一个时期,“一行三会”的严厉监管,财政部连续对政府融资踩刹车,这些都给发展经济带来新挑战。发展直接融资,利用资本市场,将是应对“去杠杠、严监管”最重要的一个渠道。同时认为,区域经济发展中中西部地区比较落后,最明显的是区域经济证券水平非常低。

  杨曙光对参训的同志也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一是珍惜机遇,认真学习。招商证券是国内一流的券商,连续9年获得了“双A级”的监管评级,全国只有三、四家,总量位于前十,质量上位于前三。与这样优秀的企业,优秀的投资银行结成了一家人的关系,是内乡的荣幸,更是内乡的机遇。要求学员们珍惜短短的学习时间,认真的参加每一次课程、每一次参观、每一次讨论,认真的做好预习和复习。二是转变身份,当好学员。包括自己在内,不管是县领导干部、企业家、还是银行行长都是学员,要遵守课堂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有特殊情况必须请假。三是带着问题学,学以致用。要利用讨论的时间,多向老师,多向招商证券的同志们交流和请教,把学到的知识能够与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能够结合起来,把资本市场的一些基本知识和成功案例与工作紧密的融合起来,使学习更有针对性,更有成效。

  “走进招商,就是走进创业,走进奋斗,走进改革开放,走进激情燃烧的岁月”。最后杨曙光感触地说道,来到内乡,同样是走进创业,走进奋斗,走进改革开放,走进激情燃烧的岁月。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招商证券与内乡脱贫攻坚以及全面发展、全面崛起更加紧密的结合起来,珍惜招商证券与招商证券优秀企业合作同行的机遇,共同促进内乡顺利打赢脱贫攻坚战,进而促进内乡经济全面崛起。

  招商证券副总裁孙议政做了培训介绍说,招商证券响应中央号召,坚定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中来,与内乡结成帮扶关系,有针对性的在产业扶贫、金融扶贫方面提供支持,希望内乡早日脱贫;县招商局负责同志代表学员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将提高站位,珍惜机遇,端正态度,认真学习,学以致用。

  此次培训班为期六天,是由招商证券总裁办和培训中心牵头,与县政府共同策划,经过前期深入调研,精心筹备,为内乡量身定做的一场“了解资本市场 发展县域经济”的金融知识盛宴,着重选择了新三板、IPO业务、期货、产业基金、企业并购重组、地方政府融资等方面课题,并通过专题讲座、互动讨论、实地参访、情景模拟等多种形式,使培训内容更灵活、更实用、更接地气。(王永志)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