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国土局:保障用地需求  服务县域经济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7-06 08:51:2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今年以来,县国土局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局的正确领导下,以“责任落实年”为统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岗位责任,围绕项目建设,最大限度保证用地需求,为县域经济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一是主动编制用地报件。积极协调各股室、队、所共同编制报件,先后编制了内乡县2017年度第一批城市建设用地报件;内乡县2017年度第一批乡镇建设用地报件;内乡县2017年第一批城乡增减挂钩建设项目征收土地报件,共3个批次报件,面积56.7313公顷(合850.97亩),涉及用地项目18个。保障了仙鹤纸业、煤电一体化储备基地、宝天机电、宛西机电车检测线、城市公交站、三鑫面业、宏达龙湾小区、天和冶金、内乡第十小学、大桥供电所等项目的顺利上报。

二是积极赴省厅协调,领取了中誉国信内乡煤炭储备基地新建铁路专用线项目建设用地批复;内乡县2016年第一批城市建设用地批复,内乡县2016年第五、第六批建设建设用地批复,共计74.6798公顷(合1120.197亩),保障了中誉国信内乡煤炭储备基地新建铁路专用线项目、菊潭学校、维多利亚、新大新城中村改造、同仁堂、煤炭储备基地、电子产业园等项目的供地需求。

三是盘活存量土地。根据省、市征收土地批复,依法征收了湍东镇龙园村等3个村集体土地11.9934公顷(合179.91亩);依法收回了内乡县电影发行公司、内乡县林业科学研究所国有土地使用权共计0.4115公顷(合6.17亩)纳入县国有土地储备库,为下步招拍挂出让国有土地奠定了基础。通过努力提高了我县征地率和供地率,目前我县2014-2016年征地率达到91.3%,供地率达到70.14%。

四是完成了城镇空闲土地核查工作,根据空闲土地核查系统我县城镇空闲土地共80宗,面积为3935.08亩。其中批而未供空闲土地22宗,面积1027.05亩;供而未用空闲土地16宗,面积1056.77亩;存量空闲土地42宗,面积1851.26亩。针对每一宗地分析了空闲原因,为下步盘活和消化奠定了基础。

五是认真做好闲置土地整改处置工作,我县闲置土地11宗,面积15.933公顷(238.99亩),其中4宗已全部建成,2宗现已开工,2宗依法收回,并注销土地证,1宗挂牌出让后流标,土地市场动态监测与监管系统已显示合同撤销,不属于闲置土地;1宗被法院查封。剩余1宗现正在办理建筑施工许可证后开工建设,争取在2017年10月底完成全部整改处置任务。目前我县除涉法涉诉已整改处置9宗,面积13.121公顷(合196.82亩),处置率82%。

六是主动协调地税、财政部门。对取回批复的内乡县2008年第一城市建设用地、内乡县2008年、2010年第一批城市建设用地补办手续;中誉国信内乡煤炭储备基地新建铁路专用线项目建设用地,共计4个批次,面积48.5370公顷(728.05亩),涉及金鑫冶金材料公司、湍东纸箱厂、水利预制管厂、豫西制动器材厂、中誉国信内乡煤炭储备基地新建铁路专用线等项目,拨付了耕地占用税1067.814万元。(谢占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