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国土执法监察日趋规范完善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7-06 08:54:2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今年以来,县国土局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依法行政,公开透明,阳光作业,政务公开,执法监察工作日趋规范完善.

一是规范了国土资源违法案件管辖和办案程序。为规范国土资源违法行为查处工作,明确查处工作程序和标准,提高执法水平,提升执法效能,遵照《国土资源违法行为查处工作规程》,2017年执法监察工作严格按照《内乡县国土资源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工作的意见》进行规范。截止目前,对局系统16个国土资源所、4个地矿中心所、监察大队依法查处各类违法案件的案卷进行把关审查,严格按照行政裁量标准进行处罚。上半年共审查案卷137宗,下发行政处罚书137份,提高了我局严格依法行政和依法查处各类违法案件的质量和效果。

二是做好用地报件的听证工作。严格按照《国土资源听政规定》,下发听证告知书,使征地符合本地实际,程序和标准,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上半年做好了 4个批次用地报件的听证工作,涉及用地28宗。项目用地单位有:宝天机电、二建公司、电业局、内乡县公交车站、煤电运、医药公司、东福陶艺、东福印务等单位。  

三是做好12336案件查处结报工作。截止目前,共受理12336举报案件 2 件,每宗案件均按市局的要求,责成相关单位及时查处,并按时结报。

四是做好行政处罚决定书登录上执法平台工作。按照两法衔接的具体要求,每份行政处罚决定书必须按时上执法平台,截止目前,共登录并上执法平台137份。

五是做好河南信用网行政处罚决定书上平台工作。年初,对2015年、2016年共九百多份处罚决定,按县政府要求,及时登录河南信用网予以公示。2017年,按要求,对下发的137 份行政处罚决定书,及时登录予以公示。

六是做好每月市局违法行为处理信息平台上报工作。每月25日前,按要求将当月违法行为处理情况及时上平台,上报市局监察支队。

七是做好2016年度十大精品案卷评选工作。年初,按照局领导要求,对提交的25份行政处罚案卷进行评审,通过评审人员打分和综合评定,评出2016年度十大精品案卷和十大办案能手,在2017年工作会议上予以表彰,在系统树立了典型。

八是及时做好违法案件移交工作。截至目前,向县财政局移交2017年没收非法财物案件83 宗;向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的案件27宗;向县政府法制办移交重大违法案件26宗。(谢占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