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城管局突出四项重点 防治大气污染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7-06 09:08:4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我局立足岗位职责,以预防大气污染工作为重点,从治理道路扬尘、提高街道卫生标准,规范渣土车辆运输,治理夜市油烟污染等入手,进一步净化空气质量,实施蓝天工程目标。


  一、减少道路扬尘

  一是集中整治。在加大日常管理的基础上,对城区道路逐区、逐路、逐段查找问题,建立档案,限期整改并长期坚持。把慢车道、路沿石夹角、护栏下面、花带、城乡结合部视为整治工作重点,组织卫生五区人员长期坚持整治。对任务重遗留大的方山东路、工业南路等区域,环卫作业处联同垃圾处理场人员采取人机结合、洗、冲、扫等方法突击整治;二是统一标准。为解决路沿石以上、慢车道脏问题,修订完善考评制度,要求与主路面标准一致。三是增加洒水频次。由过去的一日三洒两冲洗,改为四洒两冲洗。并适时对菊潭大街岗石路、县衙大街、大成路等主要路段,采取机械+人工清扫、高压冲洗+人工跟踪排扫措施深度清洗,使路面露出本色,保证城区主要路段达到 “八净、八无”标准。同时,对县衙大街以东夜市经营区域路面利用烧碱化学溶解、高压水枪冲洗等方式深度清洁。

  二、严控燃煤散烧

  在经营摊位集中区域张挂横幅、下发宣传资料,营造氛围,促使商户增强大局、环保意识;严格按照《城管局燃煤散烧管控督导工作方案》要求,对责任区内流动食品餐饮及加工行业登记建档,对已经整改到位的63户,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每日巡察,严防反弹;对新增户及时宣传,限时整改;对一意孤行者,采取劝告、整改、证据保全、取缔、等方法进行治理。近期共下发《整改通知书》45份,张挂宣传横幅35条,下发宣传资料230余份。

  三、加强早、夜市管理

  夜市管理中队与城区早、夜市经营业主签订《规范经营承诺书》,并做到严管勤查,监管业主必须按照承诺书中摊位卫生、禁燃散煤、非机车辆管理、垃圾容器设置、地面铺设雨布等9条规定经营。对实验中学、鹏翔科技区域,无配备油烟净化设置夜市摊位予以取缔。同时,对夜市烧烤巡查监督,规范开启油烟净化设备。对新增户要求先行安装油烟净化设施,避免造成先经营后安装设备所导致油烟污染的被动局面。上半年共取缔违规经营13家,新安装油烟净化设施23台,推行清洁能源改造105家。

  四、强化渣土运输车辆管理

  一是加强施工工地管理。对电子产业园、菊城豪庭、牧原孵化园、河道治理、郦都国际等工地进行监督,要求建筑工地必须设置有公益宣传广告且不低于1.8米的护拦、围墙,并做到外围干净、美观坚固,封闭施工。二是采取“四进”措施。进建筑工地、居民区、单位、商砼站下发“禁止随意倾倒建筑垃圾通知书”、“散装料物运输车辆通知书”,要求建筑工地建筑垃圾运输严格执行“三规定、二必须”(规定运输路线、规定运输时间、规定倾倒地点;必须硬化进出道路、必须用黑丝网等密闭包扎覆盖)措施。三是对料物污染路面深度洗扫。四是联合公安、交通等部门推行渣土车密闭运输设施,对不按照规定的运输车辆予以处罚。上半年共处罚违规车辆18车次,制止乱倒垃圾35起,洗扫污染路面8500平方米。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