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发挥智力优势 聚力产业扶贫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7-06 10:35:5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外出打工,不如俺们的绿色银行,一年能领三个大红包!”日前,内乡县岞曲镇葫芦山上,茶叶吐翠,岞曲镇双堰村贫困户胡云伟一边管护茶树,一边算起明白账。第一个红包是每年1000多元的土地流转出让金。第二个红包是每亩每年900元的茶园劳务承包佣金。“我承包了10亩茶园,一年下来,光佣金就有9000元。”胡云伟说。第三个红包是每天60元的采茶工钱,一年光采茶收入近万元。每年这三个红包给胡云伟带来2万多元的收入。

    给胡云伟带来红包福利的是回创人才魏光明。2013年,魏光明返乡创业,在岞曲镇葫芦山考察后,投资1500万元,将万亩的荒山荒坡打造成景观林和茶园。茶园带动3个村子近百户贫困户在茶园务工增收致富。

    这是内乡县回创人才助力精准扶贫的一个缩影。内乡县坚持以“强基工程”为统领,以“四联两聚”为抓手,充分调动各类人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聚焦建档立卡的贫困村和贫困户,结合致贫原因,发挥自身智力、技术、行业优势,围绕扶贫对象的精准化识别、个性化扶持、动态化管理精准发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