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衙让贫困户在产品展示中坚定脱贫信心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7-07 15:47:4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图片3.jpg

7月5日,内乡县乍曲镇孙岗村55户贫困户分别在村部观看艾加工产品,这样一次别开生面的产品展示会主要为了让贫困户坚定脱贫信心。

内乡县乍曲镇孙岗村是典型的山区丘陵村,大部分自然村位置偏僻、交通不便,经精准识别现有贫困户55户、145名。内乡县衙作为乍曲镇孙岗村责任帮扶单位,积极找路子、想法子、量体裁衣、量力而行,力争找准“穷根”治好“穷病”,助力贫困户早日脱贫。

根据市场调研,内乡县衙计划2017年为孙岗村捐助10万元发展艾种植项目60亩,项目与孙岗村种植合作社合作,孙岗村种植合作社保证三年之内每年为每户贫困户分红不低于1500元、其余分红归孙岗村村部所有。为动员孙岗村贫困户也发展艾项目种植,奠定发展信心,内乡县衙扶贫工作队在南阳购买了一批艾深加工产品,向贫困户介绍艾种植项目的加工产品和市场前景,以此坚定贫困户发展信心,带动贫困户自动自发发展艾种植。

通过现场产品展示,很多贫困户不禁惊叹,想不到一个简单的艾竟能加工如此多的产品类型,不少贫困户对艾种植项目前景充满信心,并详细咨询种植及收购相关事项。内乡县衙扶贫工作队以引进带动艾种植项目为依托,力争使孙岗村贫困户和更多村民早日走上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苗叶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