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政 > 2017

索引号: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题:内乡县隆兴建筑材料有限公司 内乡县马山口镇大寨沟建筑用大理岩矿项目环境影响评价 公众参与情况公示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17-07-10 10:51:05

有效性:

内乡县隆兴建筑材料有限公司 内乡县马山口镇大寨沟建筑用大理岩矿项目环境影响评价 公众参与情况公示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7-10 10:51:05   来源:马山口

  

  

  根据《河南省环境保护厅关于加强建设单位环评信息公开工作的

  公告》(河南省环保2016年第7)的要求,内乡县隆兴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内乡县马山口镇大寨沟建筑用大理岩矿项目在环评报告编制过程中,建设单位及时向社会公开了工程基本情况、拟选厂址周边主要环保目标的位置和距离、主要环境影响预测情况、拟采取的主要环境保护措施、评价结论要点、公众参与的途径方式等信息;环评信息公开的主要方式有:在项目拟建区域周边村庄张贴公告、召开公众参与座谈会、发放公众参与调查问卷、现场走访公众,在公开网站公示环评报告书全本等,具体公众参与开展情况如下:

  1.第一次公示

  在确定由河南建筑材料研究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承担该项目环

  境影响评价工作后,公司于20161220日~201713在内乡亲民网进行了第一次公示,公示内容主要介绍了建设项目的名称及概要,建设单位的名称和联系方式,承担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的名称和联系方式,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和主要工作内容、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征询公众意见的时限等。

  2.第二次公示

  2017110日~2017123,建设单位在余关乡人民

  政府网站上开展了第二次网上公示,同时在薛沟、独榆树对该项目进行了第二次张贴公告。公示内容主要介绍了建设项目情况简述;建设项目对环境可能造成影响的概述;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的要点;环境影响报告书提出的环境影响评价结论的要点;公众查阅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的方式和期限,以及公众认为必要时向建设单位或者其委托的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索取补充信息的方式和期限;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征求公众意见的具体形式;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

  3.座谈会

  为了进一步做好本项目的公众参与工作,广泛征求公众意见和建

  议,公司于2017116日在薛沟、独榆树召开了本项目的公众参与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来自建设单位、评价单位、内乡县环保局及项目周围村庄等的代表人员共计21人。会上建设单位简要介绍了本项目规模、生产工艺等基本情况,评价单位详细介绍了项目建设和运营中可能带来的环境问题及防治措施,并就有关问题和与会代表进行了讨论,最后建设单位对于公众关心的问题进行总结答复,并进行表态。

  4.问卷调查表

  召开座谈会之后,为了深入调查村民的意见,建设单位采用现场发放调查问卷的方式,对项目所在地个人、团体等进行了意见调查,发放范围涵盖厂址周围的薛沟、独榆树等村庄居民。本次公众参与共发放调查表210份,回收有效答卷204份,问卷回收率为97.1%

责任编辑: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