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为第一书记“保驾护航”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7-11 11:04:4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充分发挥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中的先锋和引领作用,内乡县为第一书记提供“资金、健康、教育”三大保障,为第一书记“保驾护航”。

    资金保障。按照每人每年1万元的标准将驻村第一书记专项工作经费列入财政预算,专款专用,由第一书记根据扶贫工作需要,申报核销。整合扶贫、水利、农业、畜牧等项目资金资源向88个贫困村重点投放。严格按照规定落实派驻单位生活补贴制度,确保一月一结,随工资发放;对推诿扯皮、拖延发放的单位,由县委组织部牵头督查落实。

    教育保障。按照“课程、时间、方式”三精准原则,围绕“扶贫项目管理、资金监管、建档立卡、村级党建”等方面内容进行专题培训12次,引导第一书记在强基固本、精准施策、“四联两聚”、基层治理等方面下功夫,打赢脱贫攻坚战。

    健康保障。每年统一组织第一书记进行一次健康检查,并对检查出的疾病隐患,建立健康档案,由派驻地卫生部门跟踪服务,及时治疗,定期复检。定期邀请专业心理咨询师为第一书记进行心理辅导,及时疏解其在驻村工作中遇到的生活、工作等方面的心理难题,确保第一书记们“放下包袱、轻装上阵”。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