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打造绿色畜牧强县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7-13 16:52:5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眼下在内乡,该县畜牧局的工作计划时不时被“打乱”,原因是他们要陪同接踵而至的省内外绿色畜牧养殖“取经团”,该县的畜牧业发展经验正在被广泛“复制”。

    一个偏远的山区小县,为何能够拥有“全国绿色畜牧业示范县创建县”“全国农业先进集体”两块金字招牌?该县畜牧业绿色发展的经验缘何能在农业部召开的全国生猪调出大县畜牧局长座谈会上交流?采访后找到的答案是:该县在持续围绕畜牧业转型升级的进程中,全程全方位植入绿色发展理念,全域强力整体推进,实现了畜牧业发展和环境保护“双赢”。

    顶层设计,调优结构。该县以“全产业链、全循环、高质量、高效益”为目标,制定符合绿色发展理念的畜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和畜禽粪污治理实施意见,集中力量发展生态项目,稳定猪、禽生产,突出发展牛、羊等草食家畜。目前,培育壮大了以牧原食品为龙头的生猪产业,以春牧公司为龙头的肉牛产业,以宏牧公司、言煦牧业等为龙头的肉羊产业,形成了生猪、肉羊、肉牛特色优势主导产业,全县已有无公害产地产品认证企业38家, 基本形成特色明显、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生态畜牧产业带和生猪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