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杨曙光实地调研构树扶贫项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7-13 20:43:2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IMG_4212_副本.JPG

7月13日,县长杨曙光带领县政府办、金融办、农办、扶贫办、农业局、林业局、水利局、畜牧局、农联社、余关镇、灌涨镇等县直和乡镇负责人实地调研构树扶贫项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宜显,牧原集团常务副总曹治年参加调研。

杨曙光一行先后来到余关构树种植实验基地、黄楝核桃种植基地、默河大桥等处实地调研构树扶贫项目在我县实施的可行性,并同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就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相关企业负责人对构树扶贫项目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各相关单位分别立足本部门职能进行了积极发言。

IMG_4229_副本.JPG

杨曙光指出,构树扶贫项目作为国务院确定的十大扶贫工程之一,相关单位和乡镇要深入研究,协调配合,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并就该项目实施情况,外出求经,通过学习外地的先进经验,促进我县构树扶贫项目形成完善的扶贫产业链条,打造产业扶贫的新亮点;通过实施该项目,促进默河沿线乡镇贫困村创收增收,形成稳定的收益,增加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同时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注意明晰产权关系,严格把控风险,并聘请专业公司针对该项目可能造成的生态影响进行科学评估。

IMG_4221_副本.JPG

据了解,杂交构树是中国科学院科技人员潜心研究并通过示范验证,在中国大部分地区均可种植的优质树种。目前已在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开展了示范种植工作,由于其卓越的生态价值和经济价值杂交构树扶贫工程被列入2015年我国十项精准扶贫工程之一。工程由国务院扶贫办牵头,协调各产业部门,成立“杂交构树产业扶贫”项目组采用中科院植物所杂交构树品种以及产业化技术,重点在全国贫困地区实施杂交构树“林一料一畜”一体化畜牧产业扶贫。(张红律)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