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强化措施 强力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整治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7-14 16:31:2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生态文明决策部署,以绿色生态为导向,以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为主线,建立农业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长效机制,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农业可持续发展,七里坪乡强化措施、强力推进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整治工作。

一是科学规划,推进模式化养殖治理。严格县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整治实施方案要求“禁养区、限养区、适养区”区划管理,适度推广养殖散户集约化,逐步推行废弃物的统一收集、集中处理,有效控制布局性污染。

二是严格准入,加强畜禽养殖污染源头控制。加大环保监督执法力度,重点查处违反环境影响评价、擅自停运污染防治设施、超标排污,以及在禁养区内擅自建设养殖场等环境违法行为。于6月30日组织土地、环保、房建、农办等相关部门对位于后坪村的在建养殖场强制拆除,并采取断电措施,起到强有力的威慑作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