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挂牌成立“旅游消费维权服务室”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7-17 15:35:5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jpg

714日,由旅游警察、旅游巡回法庭、旅游工商组成的内乡旅游消费维权服务室在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揭牌运行,这是内乡旅游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标志着内乡向“1+3”旅游综合管理体制改革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正式开启了职业化、专业化、规范化的旅游执法模式。 

1.jpg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旅游业领导小组组长田云章,宝天曼管理局局长孙小波,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管委会主任王晓杰分别为宝天曼和宝天曼峡谷漂流景区的‘‘旅游消费维权服务室‘’揭牌。
田云章指出随着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5A级景区创建工作的深入推进,内乡旅游业将迎来黄金发展期,同时,旅游市场秩序需要进一步整治规范,成立内乡旅游消费维权服务室势在必行。

田云章要求,内乡旅游消费维权服务室的工作人员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发挥主观能动性,处理好侵害旅游活动参与者人身和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案件;积极接受游客的报警、求助,调解好景区与游客、饭店与游客、游客与游客之间的矛盾与纠纷;依法监督检查、指导各旅游景点的内部安全保卫工作,维护好旅游治安环境,真正做到有诉必接、有问必答、有难必帮、有案必果,确保旅游投诉、突发事件等紧急情况能够及时有效处理,成为维护好景区秩序、维护好游客权益的重要载体。(王欣 李明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