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综治委:净化网络环境 呵护未成年人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7-18 15:20:4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规范城乡互联网上网服务业经营秩序,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由内乡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牵头,组织工商、公安、文化、联通等单位联合行动,加大网吧管理力度,取得明显成效。

  利用发布公告、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在全县城乡中小学校、居民小区、农村集市等群众聚集场所广泛宣传网吧管理的重要性,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动员学生及家长积极举报违规经营网吧,广泛发动社会各界特别是未成年人家长参与对网吧违规经营行为的监督。该县结合日常市场巡查通过上门对业主进行宣传教育、组织业主进行法律法规培训等方式,向各网吧业主发出警示;通过门户网站、广播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将互联网专项行动阶段性成果进行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让群众了解黑网吧和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等问题的社会危害性,使其理解、配合专项行动工作,使网吧业主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

  该县进一步加强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工商登记管理,严把市场主体准入关。全县16个工商所对监管辖区做到户数清、证照清、上网设备清、服务项目清、从业人员清。通过组织开展“拉网式”排查,摸清全县网吧实际经营情况。对在中、小学校园周围200米和居民住宅楼 (院)内申请设立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的,一律不予核准。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