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政办 > 2017

索引号:ND001-0202-2017-02050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题: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内乡县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17-07-18 18:24:14

有效性: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内乡县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7-18 18:24:1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单位:

“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是2017年河南省人民政府重点民生实事。为了加强对免费筛查工作的领导,确保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经县政府同意,决定成立内乡县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领导小组。现将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及职责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名单

 长:周晓锋    县政府党组成员,总工会主席

副组长:江红军    县政府机关党委副书记

杨玉琴    县妇联支部书记

常雪萍    县卫生计生委党委委员、主任科员

     县发改委支部委员、以工代赈办主任

张佰让    县财政局副局长

尚东红    县残联副理事长

 员:李彩锋    县妇联副主席

赵中平    县卫生计生委妇幼健康服务股股长

      县妇儿工委办公室科员

      县发改委社会股股长

全静宇     县财政局行政政法股股长

刘秀生     县残联康复部部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李彩锋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二、工作职责

(一)领导小组职责

1.研究确定全县开展免费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的重大事项,统筹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

2.组织制定和审议全县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实施方案,研究确定工作计划、重点任务和责任分工。

3.指导主要责任单位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规定,按照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程序和省市有关筛查服务机构的基本标准,确定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定点医疗保健机构,明确工作职责。

4.组建全县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技术指导小组,审议筛查服务机构技术服务标准和工作流程。

5.研究制定全县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督导检查办法,组织开展督导检查。

6.研究制定全县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考核办法,组织开展考核工作。

7.研究制定全县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资金管理办法,强化资金监管。

(二)办公室工作职责

1.在全县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承担日常管理、协调工作。

2.负责组织开展对全县免费筛查工作的督导检查和考核。

3.对筛查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履行报告请示职责,及时处理、反馈服务对象对筛查工作的意见建议。

4.开展调查研究,为领导小组研究解决筛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供依据。

5.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事宜。

 

 

2017年6月23

责任编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