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住建局四措并举大力开展施工扬尘治理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7-19 15:48:0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打赢施工扬尘治理这场硬仗,进入7月份以来,县住建局围绕县委政府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和承担的目标任务,站位全局,周密部署,精准发力,采取四项得力措施,全力推进施工扬尘治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周密安排部署。该局领导班子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制定印发了《2017年施工扬尘治理实施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成立了工作专班,设立了施工扬尘治理工作办公室,落实专人负责。

二是建立推进机制。坚持每周一召开工作例会,听取各责任单位工作进度,交办工作任务,研究解决重要问题。利用“内乡城建”微信群及时发布上级文件精神,通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三是安装监控平台。投资18万元购置安装了视频监测监控平台,安排专人全天候对城区施工工地 “六全” 落实情况进行在线监控,发现问题第一时间通知施工单位立即整改到位。

四是加强监督监管。坚持日常巡查和专项检查相结合的办法,加强施工工地扬尘治理工作。7月上旬,该局组织质监站、安监站、监察大队等单位和人员对县城区所有在建项目落实“三员”制度、“六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4家“六全”落实不到位的施工企业责令停工整顿并给予经济处罚,对1家建设单位进行了通报批评和经济处罚,对1家监理单位提出警告,对2名监理员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了处理。

目前县城区在建项目施工工地“六全”管理得到进一步规范,施工扬尘污染防控水平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