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政办 > 2017

索引号: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标题: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明确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责任分工的通知

发文字号:内政办〔2017〕73号

发布日期:2017-07-24 17:18:02

有效性: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明确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责任分工的通知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7-24 17:18:0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乡镇人民政府,政府各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724号)精神,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加强政策解读,扩大公众参与,增强公开实效,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明确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责任分工的通知》(豫政办明电〔2017〕69号)及《南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明确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责任分工的通知》(宛政办2017〕50号要求,现就明确工作责任分工,做好2017年全政务公开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乡镇、各部门要加强对新形势下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将其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负责同志年内至少听取一次政务公开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推进工作;要确定一位负责同志分管政务公开工作,列入工作分工并对外公布。要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力量建设,使其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相适应。要加强政务公开宣传培训,强化公开理念,增强专业素养,提高指导、推动政务公开工作的能力水平。

二、明确工作责任

乡镇、各部门要按照通知要求,对照工作任务分解表(见附件),逐项抓好落实。各牵头单位要按照“谁牵头负责、谁组织落实”的原则,切实担负起牵头责任,要细化量化要点任务,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工作计划和建立台账,明确工作目标、进度安排、责任要求和保障措施等,于2017年7月27日前将所承担任务的具体实施方案和工作安排计划报办公室备案。要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开展,按时汇总有关工作进展情况。各责任配合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积极支持配合牵头单位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及时向牵头单位反馈工作进展情况。

三、强化监督考核

乡镇、各部门要按照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并在本通知公布后10个工作日内在本乡镇、本部门政府网站公开。各乡镇政府、各牵头单位要在2017年8月10日和1125日前向政府办公室报送半年和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政府办公室将适时对各乡镇、各部门落实工作要点情况进行督查。要点落实情况将作为2017年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考核和全依法行政考核的重要内容。

电话:65328951

邮箱:nxxxgk@163.com

附件:内乡县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解表

 

2017年7月18日

 

内乡县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解表.xls
文件类型: .xls 1ce6d9518c1e0ced472f123f26eba010.xls (11.93 KB)

责任编辑:gnlx6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