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环保和安全生产大督查动员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7-27 19:39:3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IMG_4375_副本_副本.JPG

7月27日,我县召开环保和安全生产大督查动员会,会议旨在就环保督查和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谷晔,副县长郑双成出席会议。

郑双成指出,我县的环保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在督查中也发现了一些的问题,在下步工作中,一要拔高站位,各乡镇及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全力配合做好督查工作;二要做到宣传全覆盖,做到对象全覆盖,区域全覆盖,行业全覆盖,并要突出重点宣传,同时丰富宣传形式,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三要抢抓机遇,严格标准,大推动,大整改,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严格按照小散乱污企业、锅炉拆改、油烟治理,施工工地、散煤管控、加油站、环境监测、网格化管理整治标准的要求,认真研究,逐条对照,查漏补缺。

IMG_4371_副本.JPG

针对安全生产工作,郑双成指出,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通过全县上下共同努力,我县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持续稳定的良好态势,没有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尽管如此,但我们也必须认清形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严格执法,以铁的手腕强力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要对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开展拉网式大排查,不放过任何一个领域,不遗漏任何一家企业,紧紧围绕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从严查找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坚决打击违法违违规行为、堵塞安全生产监管漏洞、提升本质安全生产水平等六大工作目标做好排查工作,特别是对发现的各种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要始终按照“四个一律”的要求实行严打重罚,绝不姑息迁就、绝不心慈手软、绝不搞下不为例。

郑双成强调,安全生产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大家要严格按照本次会议要求和安排部署,扎实工作,尽职尽责,切实开展好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采取措施,查找问题,堵塞漏洞,消除隐患,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IMG_4383_副本_副本.JPG

谷晔指出,近期省里开展环保大督导,大普查,多次强调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这既是一个抓长远打基础的举措,也是为了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做的措施,大家一定要提高站位,提高认识:一要认清形势,直面问题,我县近几年来,安全生产的水平和环境保护水平是在逐步提高,但是还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此次环保督查,规模大,规格高,在全社会掀起一场环保大督查,大宣传的风暴,针对这样的形势我们要直面问题,迎难而上;二要克服侥幸心理,确保底线,近几年来我们内乡的经济发展进入了快车道,进入了良性、持续、健康的发展轨道,但是大家不能盲目自信,要克服自满情绪,树立牢固的底线意识;三要化危为机,借力使力,环保督查对我们来说既是挑战又是机遇,要从被动应付,向借力使力抓主动来转变,我们要借此次省环保督查的机遇和攻势,对我县在环保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治,全面发力,重拳出击;四要明责强责,双向负责,首先我们要对个人负责,要对自身的工作负责,其次通过对自己的负责,做到对县委政府负责,对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负责,并要通过督查切实改变我县的环保状况,提高我们的工作水平,让县委政府和全县人民放心,也给自己也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IMG_4380_副本.JPG

各乡镇乡镇长,县环境污染防治各专项工作牵头单位和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张红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