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多项措施迎接全省环境污染防治大检查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7-28 09:09:1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期,为全面落实省、市、县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各项要求,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七里坪乡多项措施扎实做好迎接全省环境污染防治大检查。

一是明确责任。该乡及时召开了专题会对该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一名副科级干部作为该项工作具体负责人,乡村建中心主要负责人作为该项工作联络员,同时,指定各村支部书记作为本村村级联络员,具体负责配合做好法律法规大宣传及大气污染源普查工作。

二是强化认识。该乡要求全乡党员干部一要提高站位,把环保记在心上,进一步提高认识,对照大气污染源普查目标任务,认真梳理,全员发动,扎实落实好工作任务;二要细处入手,把治污抓在手上,严格落实各项措施,从源头上减少污染,以此次宣传为契机,真正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三要强化担当,把责任扛在肩上,各村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敢于担当,勇于负责,以铁的决心和手腕强力推进活动深入开展。

三是自我加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紧密相连。近期,七里坪乡积极行动,组织乡村干部出动人员、车辆对各村人居环境进一步提档升级,成效明显,辖区内面貌焕然一新。同时,明确辖区内的“小散乱污”企业、畜禽养殖户、施工工地扬尘及水污染治理等为重点,要求以片、以村为单位再次全面排查,做到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四是严格督导。为确保宣传质量和普查效果,该乡成立了专项督导组,对各村工作完成情况及完成质量进行专项督查,定期通报工作进度,对弄虚作假、工作落实不到位的村和个人将严肃问责。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