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宝天曼自然保护区科普系列活动开始啦……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8-01 10:59:4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骆驼峰空气质量清新照_副本.jpg

  宝天曼自然保护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我县北部山区,拥有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和完整的过渡带森林生态系统,被誉为“中原植物王国”、“天然的特种宝库”、“植物王国”,是向社会公众特别是青少年进行自然知识宣传教育的重要场所和基地。为了使广大青少年感受秀美内乡的美丽风光,参与“5A”旅游景区创建和“绿风尚”青少年生态环保攻坚行动,激励他们热爱家乡、热爱自然、保护自然、保护森林。宝天曼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与共青团内乡县委联合,决定在全县范围内特别是广大青少年中开展宝天曼自然保护区科普系列活动,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为推进“5A”旅游景区创建,全面落实《科学普及工作的若干意见》,通过举办宝天曼风光主题画展、科普讲座、征文比赛等多种形式,提高青少年森林之美的鉴赏能力和环保意识,为建设秀美内乡贡献积极力量。

  二、活动主题

  发现宝天曼之美

  三、活动对象

  县内广大青少年

  四、活动时间

  2017年7月中旬至2017年10月

  五、活动内容

  围绕活动主题,主要分为以下三项活动。

  (一)举办“发现宝天曼之美”主题画展,活动时间2017年7月至2017年8月。

  以宝天曼美丽的自然风光为创作素材,组织广大青少年自主创作呈现宝天曼自然景观、自然资源、人文景观的绘画作品。经过专业人员评选后,择日在县城中心广场举办主题画展,对优秀作品进行展示宣传。

  (二)举办“走进宝天曼”科普讲座,活动时间2017年9月至2017年10月。

  邀请专家分批次走进3-5所城区和农村学校,举办关于自然保护区的专题讲座,播放宝天曼保护区宣传片,在校内摆放宝天曼自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的展板,让广大青少年感受、掌握宝天曼的自然知识和环保知识。

  (三)举办“我们的宝天曼”征文比赛,活动时间2017年9月至10月。

  以宝天曼自然景观为依托,以热爱家乡、生态保护、自然保护为主题,组织广大青少年开展征文比赛。征文内容为描写保护宝天曼自然资源、森林与人的变化故事,发表如何热爱家乡、保护森林、保护自然环境的倡议。体裁不限,题目自拟,字数一般不超过1500字。征文用A4纸打印,稿件需注明学生的姓名、所在学校年级班级、联系方式和指导老师姓名。10月份,将根据各学校上报的稿件,组织专业人员进行评奖,对优秀稿件进行表彰宣传。

1.jpg

  为了活动更好开展,我们专门设计了“森林卫士”活动徽章,报名活动者均可免费获得徽章一枚。参与活动报名以学校为单位,徽章由学校在县宝管局宣传科领取后统一发放。即日起至2017年9月30日,凡佩戴“森林卫士”徽章的青少年到宝天曼景区写生,父母陪同可享受最多3人免票优惠,其他同行人员可享受门票八折优惠。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