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春野自然学校在内乡宝天曼开课了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8-01 11:36:4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图片3.jpg

7月26日-30日,河南宝天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与河南春野自然教育联合举办的宝天曼自然学校第一期自然体验课开课了!此时正值暑期,外面的世界烈日炎炎,宝天曼的原始森林里却凉爽适宜,气候宜人,风光绮旎

图片5.jpg

 

图片1.jpg

宝天曼自然学校的第一期学员们在自然保护区历经5天在匡洁、李荣岑、刘晓静等自然导师的带领下,活动满满,内容丰富:徒步穿越密林,探访植物王国;赏水亲水,历经水的洗礼;夜观虫草活动,聆听森林之音;自然创作,DIY树叶手工制品;整理自然笔记等等。每次活动带队老师都制定鲜明的活动主题,让大家亲近自然、感悟自然、敬畏自然、保护自然。大小学员们都全身心的投入自然体验课堂,紧跟带队老师指引,认真的观察、仔细的听、详记,亲临其境感悟大自然的奇妙,敬畏自然万物的沧桑演替……。紧张的几天学习,虽是肉躯疲惫,身获几身臭汗,但身心历经自然的洗礼,大家确收获颇丰:学员们远离城市喧嚣世俗,走进自然、亲近自然、发现自然之美,自然中观察、体验,领悟自然奥秘,不仅锻炼了体魄,而且洗礼了心灵,陶冶了情操……!从而使大家更加敬畏自然,热爱自然,保护自然,使宝天曼自然保护区科普宣教功能更好地得以发挥。

图片2.jpg

据了解,春野自然学校依托河南绿色中原环境保护协会自然教育项目而成立,以建立“人与自然、人与人、人与自我”的和谐关系为宗旨,引导儿童和成人走进自然、发现自然。在自然中观察、体验,领悟自然的奥秘,疗愈“自然缺失症”。在自然的陶冶下丰沛心灵感知,祛除城市带给人的紧张、麻木与虚浮。使参加者成为一个身心平衡、心灵丰满,快乐有爱的人。(房会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