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召开5A级景区创建工作推进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8-04 19:23:1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jpg

8月3日,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召开5A级景区创建工作推进会。旅游区管委会主任、内乡县衙博物馆馆长王晓杰,旅游局副局长贾玲出席会议。旅游区管委会全体人员,内乡县供销合作社、鹏翔科技、内乡县衙、宝天曼景区和宝天曼峡谷漂流景区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晓杰主持。

会议首先由内乡县衙、宝天曼景区、宝天曼峡谷漂流景区内乡县供销合作社等单位负责人逐条逐项汇报了内宝管会〔2017〕8号《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5A级景区创建整改提升工作台帐》的落实情况。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并针对整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集思广益,拿出解决方案。

目前,景区在安全方面完成了配备医疗器具、专业医护人员,新增消防、防火、禁烟、安全警示及文明旅游标志,配备专职安全员和流动安全员等任务;在游览方面,落实了重新制作导览图,增加大型全景图,优化景区换乘系统,游客咨询台,增加各游步道上的树铭牌、警示牌、安全提示牌等工作;在文化氛围营造上,景区增加了文字、图片等内容营造5A级创建氛围、提升文化内涵;在景观协调性上,修补了沿线、景区内道路上的建筑施工痕迹,规范了游客中心、服务中心停车秩序;在设施与服务方面,景区增加了休息设施和垃圾箱数量加强了员工培训,提高员工服务意识服务技能规范服务流程服务用语购物场所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等相关证件正在办理,并将联系商家补充地方山珍、土特产、旅游区光盘、书籍、画册、宝天曼酒、古衙黄酒等旅游商品;七里坪游客中心正在设计装修,预计本月28号开业。

王晓杰指出,前段时间各单位积极作为快速行动,目前各项整改提升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和成效。5A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善始善终,严格按时间节点,对照台账,明确任务,统筹方法,抓好落实,齐心协力走好最后一步路,顺利取得5A级景区的桂冠。具体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规范停车秩序,游客中心要按标准划分停车线,设立统一的非机动车停车处,杜绝乱停乱放现象,增加车辆引导员,避免高峰期拥堵;二是增加保洁人员,县衙广场、漂流停车场、七里坪旅游服务中心等处要安排专职人员打扫,垃圾要随产随清,保洁及时,努力为游客创造整洁、舒适的环境;三是增加咨询员,在县衙在大门口、漂流上中下码头、宝天曼新山门等游客集聚区设立游客咨询台,安排专职咨询员,为游客提供景区介绍、道路引导、食宿预订信息等人性化咨询服务。

会后,各单位立即行动、全力以赴、合力推进,逐项落实,确保圆满完成整改提升工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