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任永亮到县行政审批中心调研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8-07 10:35:2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8月5日上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任永亮轻车简从,深入到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调研,就行政审批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做好优化政务环境、发展环境、服务环境工作,对中心工作提出具体的要求。

  在中心大厅,任永亮依次察看了各窗口人员到岗到位情况、窗口工作的运行情况、了解部门入驻、审批授权及办事流程,并与在场办事群众进行亲切交谈,询问他们对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办事效率、服务质量、服务水平等评价。每到一个窗口,都仔细询问窗口进驻事项、受理事项和办结时限等情况。调研中,中心主任郑建萍适时介绍了中心的运行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任永亮指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是县委县政府对外服务的窗口,是展示政府形象、为老百姓服务的窗口,同时行政审批服务工作也与纪检工作密切相关,与党风廉政建设息息相关,因此做好中心工作意义重大。中心的有效运行对于规范行政审批权,有效地避免“吃、拿、卡、要”等问题,从源头上预防腐败,提高行政效率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中心要紧扣“廉洁、便民、规范、高效”的要求,理出中心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做到公开透明、廉洁高效、办事快捷、服务更优,要加快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步伐,为优化内乡经济发展环境做出更大的贡献。 任永亮强调,中心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充分认识到差距,下一步重点解决四个问题:一是要深入落实两集中两到位。按照“厅外无审批”的要求,促使各行政审批部门入驻到位,授权到位,窗口工作人员不能无所事事充当“门卫”;二是要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提高服务水平。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监督考核体系,促进窗口运作标准化、规范化;三是要整合资源,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规范“一窗口受理、一窗口收费、一窗口办结”,推进网上审批和业务联审联批,强化政务公开,促进权力阳光运作;四是要着力解放思想,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要结合自身实际,大胆学习和借鉴各地先进经验,找准定位,敢于担当,努力打造速度最快、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环境最好的政务服务环境。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