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妇幼保健院“三到位”做好免费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8-07 11:14:0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7月7日县政府召开了免费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推进会,7月11日县卫计委组织在妇幼保健院召开了开展免费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业务管理培训会。县妇幼保健院为做好此项工作,采取了三项措施,做到了三到位:

一是宣传到位。发挥县、乡、村三级服务网络优势,利用会议宣讲及横幅、海报、板报、版面、微信、新闻媒体等各种宣传手段,营造宣传氛围。截止目前全县已发放宣传折页10000份、免费服务手册6500份、海报15000份,张贴横幅、制作宣传版面320份,宣传知晓率达到80%。内乡县妇幼保健院已发放宣传折页1000份、免费服务手册100份、海报100份,张贴横幅30、制作宣传版面10份.

二是培训到位。按照《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技术培训的通知》要求,组织妇幼保健院具有执业资格的技术人员,分期分批参加省级技术培训,并取得筛查技术服务合格证,确保人员持证上岗提高筛查服务质量。其中,产前血清2名、免费产前四维彩超2名,两病和听力3名,遗传咨询2名。

三是设备到位。目前,各筛查需要的设备齐全并符合标准,机器设备运转良好。 县妇幼保健院于7月21日启动实施项目工作,全县各定点筛查服务机构已于7月26日全面启动实施,截止7月31日,县妇幼保健院免费产前血清学标本采集45人、免费产前四维彩超12人;免费新生儿两病筛查32人,免费听力筛查32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