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强化村监委会培训促履职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8-15 10:38:5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了切实提高村监委会履职能力, 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作用, 近日,七里坪乡纪委组织对全乡16个村监委会成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培训会上, 组织学习了《村民监督委员会考核办法》、《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等系列文件及相关法律法规,并就村监委会如何开展监督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要求各村监委会要紧盯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创新思路举措,健全体制机制,村监委会主任及成员要在扶贫领域监督过程中积极履行监督职责,挺直腰杆、扛起责任; 要推行阳光监督, 实行“村务监督工作台账”管理制度。各村监委会按月上报村民监督委员会参加村“两委”会议情况、监督村干部履职和廉政情况、村务公开情况、村民监督委员会征求群众意见、接受村民投诉、向群众解惑、化解矛盾纠纷情况等为主要内容的监督工作台账,通过公示公开,使广大群众对监委会工作成绩看得见,摸得着,倒逼村监委会阳光行使权利。

通过培训,提高了村监委会成员的思想认识和监督意识,实现了村监委会从“要我管”到“我要管”转变。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