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城关镇:保护环境不畏难 打赢环保攻坚战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8-15 15:47:1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城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环保工作,按照省、市、县相关政策,不断加大环境保护力度,深入推进大气、水污染防治,严格责任追究,狠抓工作落实,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是人员全力以赴。书记镇长亲自挂帅,环保专班强力攻坚,全镇上下共同努力,职能部门大力支持,建立健全基层网格,发现问题及时制止。二是宣传铺天盖地。组织学习增强环保意识,制作版面楼院街道悬挂标语,印发彩页宣讲政策进村入户,同时,宣传车跑遍大街小巷,大喇叭响彻各个角落,电子屏滚动播放,形式多样、声势浩大的宣传活动,在城关镇真正营造起良好的舆论氛围。三是奖惩严格分明。为调动村、社区干部的积极性,在规定时间完成锅炉拆改工作的,一个锅炉,镇上再给村或社区奖励经费2000元。对于入户发放宣传彩页讲解环保政策的,每入一户补贴经费1块钱。并邀请县双创办对各村(社区)的环境卫生进行评比打分,排名靠前的予以奖励,最后一名全镇通报,让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四是整改扎实有效。成立施工工地扬尘整治、街道巷道卫生整治、河道环境整治等8个环境污染防治攻坚专班;与职能部门联合执法,对于污染企业绝不手软,坚决取缔;镇督导小组多次对环保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自检,逐村(社区)验收,结合省环保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列出清单,限期整改销号;书记、镇长坚持每天听取包村、包社区领导汇报本辖区问题整改销号情况,督促整改进度,确保整改效果。
    辖区内14家小散乱污企业,16家燃煤锅炉,156家烟花爆竹经营摊位,17辆黄标车,已经全部整改到位。
    城关镇将继续以认真端正的工作态度、务实重干的工作作风、善打硬仗的工作精神,向县委政府交一份圆满的答卷,保城区人民一片碧水蓝天。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