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赤眉镇:创新管理求实效 主动出击掌民意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8-15 16:40:0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自六月份赤眉镇新任党委书记、镇长上任以来,就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深入走访座谈,掌握赤眉镇情,精心谋划,创新工作思路,破解发展难题。

成立专班,推进重点工作

成立由班子成员组成的财政收入、脱贫攻坚、信访稳定、党的建设四个专班,每个专班明确一人负总责,成员群策群力,着力推进赤眉重点工作开展,抓好落实。财政收入要围绕拆旧复垦、烟叶生产、计划生育和引进注册企业做文章,千方百计增加赤眉财政收入。脱贫攻坚重点是产业扶贫,要把产业与扶贫有机结合起来,增加贫困户收入,使贫困户得到实惠。信访工作要坚持班子成员坐班接访,实行首问负责制;加快高清摄像监控安装进度,实现监控网络赤眉全覆盖。党的建设主要做好后进支部整顿、支村两委换届准备工作,并在全镇党员中开展百分量化考核,把不履行党员义务的党员清出党员队伍,同时对党员作用发挥好的典型进行表彰,形成当党员光荣的氛围。

调整包村,明确包村职责

对包村干部进行了调整, 明确包村干部职责,一是班子建设;二是脱贫攻坚;三是产业发展;四是信访稳定;五是中心工作。本着 “兴一方经济、富一方群众、保一方平安”的宗旨,切实做到“六个一”,一是要带着深厚的感情去工作;二是要有高度的责任感;三是要讲究工作方法;四是要注重工作实效;五是要勤于督查指导;六是要严守工作纪律。

主动下访,掌握基层动态

常态化开展 “转作风、走基层、访民情、解难题”大走访活动,全员参与,主动出击,进村入户,了解村情民意,掌握思想动态、收集意见建议、解决民生难题、化解群众怨气、研判信访形势,走访收集的意见建议、解决的难题及信访形势研判每月形成一次书面材料。做到“七必到”,老党员户必到、贫困户必到、残疾人户必到、上访户必到、军人户必到、外出务工户必到、在校大学生户必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