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马山口镇畜禽养殖污染场,户综合整治工作成效显著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8-17 10:46:0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畜禽养殖污染场、户综合整治工作是实现“生态马山、宜居马山”的必要条件,更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一件大事,马山口镇正积极开展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治理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马山口镇畜禽养殖污染场、户清圈及拆除工作已初见成效。截止7月31日,马山口镇150家污染养殖场、户已全部按照上级时间节点完成了活体清圈工作;截止8月15日,规模污染养殖场、户已拆除圈舍138,其他圈舍拆除工作正按计划陆续拆除

一是责任明确领导重视成立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整治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加强协作,保障养殖场关闭工作顺利开展。兽医站对辖区内畜禽养殖场进行多次摸底,掌握养殖场、户的实际规模存在问题,制定针对性的工作方案全镇禁养区养殖户拆除任务细分,分片、分村,责任到人。同时联合环保、土地部门对禁养区养殖、户进行面积测量、结构认定,确保工作有效推进。就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书记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具体问题。多次到村督查工作进度使养殖户形成不拆不行的心理认识

二是大力宣传,引导到位就省、市、县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镇政府开了村组干部、养殖户参加的禁养区养殖户关停拆除推进会,传达上级精神,宣讲当前形势及奖补政策。大部分养殖户都能做到舍小家顾大家,也都有了早拆主动、晚拆被动、不拆不行的思想认识。发动了全面的宣传攻势,通过电视广播、悬挂标语、发放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单、入户宣讲等方式,宣传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整治相关的法律法规,做好引导,强化认识。相关包片领导及责任人积极入户动员宣传,进行养殖场清圈奖补政策宣传,做好养殖户思想工作,并与之签订活体奖补及拆除协议,动员养殖户拆除场房,大大减少了综合整治工作阻力。

三是精准服务,排查矛盾污染养殖场、户关闭任务既要坚定不移完成,又要确保社会稳定的大局马山口镇在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整治过程中,尤其注重讲究方式、方法联合县畜牧局、环保局、乡财政所等单位与养殖户一道,实地开展工作,确保养殖户利益不受侵害,减少矛盾冲突爆发的可能性。同时严格对照规定的时限要求,倒排工期,加快推进,在每个关键时间节点,每天听汇报,每天看进度,每天出通报,确保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整治工作有力有序进行。确保个有污染养殖场、户拆除任务的村都有养殖污染整治工作队,做到户一队、户一策。一户一队,每村都有一名乡镇副职带领的工作队,每户都有一个小分队,工作具体到人,对每户清圈及拆圈工作进行拍照记录。每户一策,针对不同养殖户的不同情况研究制定具体对策工作队每天在政府工作群汇报工作进度,确保每天的工作都踏石有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