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河南内乡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暨第一次股东大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8-18 18:30:4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IMG_4449_副本.JPG

8月18日,河南内乡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暨第一次股东大会在天贵国际酒店召开,副县长郑双成,牧原集团常务副总曹治年,市农信办办公室主任王家端,县金融办主任何敏,县银监办主任张金平,人行内乡支行副行长宋占锋,内乡农商银行党委书记汪玉平、党委副书记李永星、纪委书记乔旭涛出席会议。

会议由郑双成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上,河南大法律师事务律师见证了参会股东和代理人资格的审查情况并对大会进行全程见证;张金平宣读了《河南银监局关于同意筹建河南内乡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王家端宣读《中共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委员会关于成立中共河南内乡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的批复》、《中共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委员会关于汪玉平等同志任职的通知》;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河南内乡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筹建工作报告(草案)》等十三项议案;选举产生了内乡农商银行第一届董事会和监事会和董事长、监事长,聘任了行长、副行长和董事会秘书。

汪玉平致辞指出,作为河南内乡农村商业银行第一届董事会董事长,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通过不断加强学习,导入商业银行先进的经营理念,以进一步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并严格按照“三权”分离的要求,不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健全监督管理体系,带领第一届董事会和本行班子成员,抓住改革机遇,找准市场定位,牢固树立以支农求发展的经营理念,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将严格按照上级监管部门的要求,督促本行经营班子依法合规经营,树立依法经营新理念,增强风险意识,力争圆满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工作目标和改革任务,把内乡农商银行各项工作推向一个新的、更高的水平,为争创良好银行和标杆银行的目标做出积极的贡献。

IMG_4465_副本.JPG

曹治年指出,内乡农商银行创立大会暨第一届股东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我县深化农村信用社产权制度改革,组建内乡农村商业银行工作取得了实质性成果,在我县农村金融改革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农商银行的创立,不仅处置了历史包袱,从根本上化解了资产风险,实现了农信社自身体制机制的转变,而且对完善我县农村金融服务体系,推动城镇化建设,打造区域性金融高地,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天,内乡农商银行正式创立,这标志着我县有着60多年历史的农村合作事业将揭开新的篇章,从此迈入了现代金融企业的新时代。

曹治年要求,农商银行一要秉承服务“三农”的宗旨,明确市场定位,突出经营特色,为“三农”、中小企业、城乡居民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做三农发展和县域经济的金融主力军;二要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彻底转换经营机制,提高人员素质,强化内部管理和风险防控,努力建成产权清晰、资本充足、治理完善、内控严密、运行稳健、财务良好、服务高效的现代金融企业;三要立足长远发展,科学制定发展战略和规划,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以诚信、服务、创新、责任为要义的金融文化建设,发挥法人银行和总部银行的优势,进一步做优做大做强,加快实现跨区域经营的发展壮大目标。

IMG_4458_副本_副本.JPG

郑双成指出,历经60多年风雨征程,不断深化改革,持续优化管理,内乡农信社终于凤凰涅槃,实现成功转型组建农商银行。我们坚信,在监管部门、省联社和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内乡农商银行第一届董事会、监事会和高管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在各位股东的大力支持下,内乡农商银行一定能够抓住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认真执行本次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贯彻落实各项经营和管理方针,充分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加快建设现代银行制度,成功实现农信社向现代良好银行的转型,真正把内乡农商银行办成全县人民和全体股东自己的银行。

IMG_4470_副本.JPG

农商银行股东及员工代表等共173人参加了会议。(张红律)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