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物价局积极服务5A创建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8-23 18:13:2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督促各大景区和各类商户“明码标价”整改工作的落实,8月21日,内乡县物价局局长雷景州、党组书记周红,带领该局创5A服务督查组,深入基层一线---对内乡北山景区进行了实地踏查、督促指导,促进县内各景区提档升级,迎接上级主管部门对景区创建工作的明察暗访。

自内乡县衙、宝天曼、宝天曼漂流3大景区联创以来,按照县委、县政府创建5A景区指挥部的分工,明确县物价部门全权负责景区的各种价格和收费公示、购物场所的明码标价,以及旅游沿线商店的明码标价、农家宾馆的收费公示的监督管理工作,景区规范事项繁多、服务工作繁重。为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该局专门成立了服务县5A景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并抽调专人组成服务督查组。2年多来,他们不间断地到每个景区开展市场巡查,现场督导各种价格公示牌的制作、张贴、悬挂,专门印制了价格政策宣传页,重点对县衙文化街区的商户,逐家挨户发放了精致的宣传页,广泛宣传了价格及收费政策,并与每个商户签订了限期整改提醒告诫书。同时,利用春夏之交一个多月时间,对北山旅游沿线100多家商户和农家宾馆,分乡镇以行政村为单位,集中组织了价格政策专题培训,并现场发放了价格政策宣传页,逐商户签订了限期整改提醒告诫书。

当天上午,雷景洲一行驱车率先来到---宝天曼漂流设在七里坪乡的游客服务中心,看到部分货架已经进场、摆放到位。该中心负责人介绍说,旅游商店货架、珠宝柜台等基础设施,本月25日前全部进场、货物陆续进场摆放,计划28日正式开业试运营,现在他们正加班、加点抢时间,力争按原计划落实到位。在详细听完汇报后,雷景洲要求该游客服务中心,必须按5A景区的标准来布置,购物场所要严格按照价格法律、法规的规定执行,所有经营商品和服务项目必须明码标价;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必须在醒目位置进行公示。县物价检查人员要持续跟进,做好现场指导、跟踪服务、跟踪问效,若出现问题局机关将予以问责、实行责任追究。

接着,对宝天曼漂流景区3个游客购物中心进行了认真查看,通过前期督导检查基本整改到位,景区停车场附近大龙农家摊位12家,仍然存在着标价签填写不完整和商品无明码标价的问题,该局督查组又进行了现场指导。同时,还抽查了大龙村和万沟村4家超市和3家农家宾馆,其中:3家超市和农家宾馆已整改到位,1家超市和2家农家宾馆仍存在问题,随行检查人员再一次对他们进行了批评教育、现场指导。最后,他们来到宝天曼景区,查看了新山门购物中心,以及景区内几家土特产商店,能够按物价部门要求做到明码标价;新山门前流动摊位几家,在前期进行价格政策宣传、发放标价签,并指导填写方法后,仍然无一家按要求规范标价,再次对他们进行了现场指导,并提出整改时限。

在督查完景区后,当天下午雷景洲一行,及时与景区所在地的七里坪乡、夏馆镇主要负责人取得联系,针对景区存在的一些问题,面对面进行反馈通报,并建议两个乡镇要明确专人负责,配合物价部门共同做好价费工作,抓好景区5A创建软、硬件建设,为迎接各级检查验收夯实基础。

截至8月下旬,在全县推进5A创建工作中,该局开展景区市场巡查、价格检查100多场次,共发放价格政策宣传页3000份、免费发放商品明码标价签达40000多张,深受广大商户赞誉。(刘琦超 张晓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