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史志办获国家级通报表扬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8-25 10:49:4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印发文件,对内乡县史志办公室编纂出版的《内乡年鉴(2016)》提出通报表扬。据悉,这次获得全国通报表扬的共有全国161家县级史志部门,占全国2862个县(含县级市、区)的5.6%,全省10个县获此殊荣,南阳仅此一家

通报指出,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地方志工作条例》和《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年)》(国办发【2015】64号),推动年鉴事业科学发展,充分发挥年鉴工作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中的作用,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和中国地方志学会组织开展全国优秀成果(年鉴类)评奖活动。这次参评共有全国地方志系统2015-2016年编纂并公开出版的各级各类年鉴3512部。

通报中认为,这次评奖遵循地(市)级推荐、省级初评、全国专家小组评审、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评审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复审与领导终审五个步骤,优中选优,入选的年鉴都是全国公开出版年鉴中的精品佳作,是全国年鉴编纂出版的示范样本。

中指组在通报中要求,根据国务院《地方志工作条例》“对在地方志工作中作出突出成绩和贡献的单位、个人,给予表彰和奖励”的规定,建议本级人民政府对获得通报表扬的编纂单位和相关人员给予表彰和奖励。同时希望获得通报表扬的单位,再接再厉,开拓创新,以“为当代提供资政辅治之参考,为后世留下堪存堪鉴之记述”为目标,编纂出更多经得起时代和历史检验、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年度特点和地域特点的高质量精品佳作,为实现年鉴事业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