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助力精准扶贫 圆梦菊乡学子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8-28 16:11:1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8月25日上午,我县2017年救助贫困大学生扶贫行动资助仪式在天贵酒店四楼大会议室隆重举行。县委副书记刘玉斌,牧原公司副总苏党林,县政府副县长朱宏范,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总工会主席周晓锋、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同良,团县委书记杨虹出席了仪式,县救助活动领导小组单位负责人、爱心企业、爱心组织、爱心个人代表,各乡镇、各委口、直属学校分管领导和团委书记,受资助学生和家长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朱宏范主持。

会上,周晓锋宣读了表彰文件。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2017年救助贫困大学生扶贫活动PPT,杨虹介绍了我县2017年救助贫困大学生扶贫行动工作开展情况。今年我县的救助贫困大学生扶贫行动,受到了县委、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有关部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县内外40余家爱心企业和社会团体积极响应,广大社会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贫困学子奉献爱心。截止目前,整个活动已筹资291.1万元,为县内702名贫困大学生解决了燃眉之急,其中精准扶贫户贫困大学生176名、低保户贫困大学生118名,活动开展情况位居全市第一,在全省也位居先进位次,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构建和谐社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刘玉斌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支持内乡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为贫困学子伸出援助之手的爱心企业家、爱心组织和爱心个人表示感谢,向通过艰辛努力、顺利考入理想学府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对在全县上下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关键时刻,开展的救助贫困大学生扶贫行动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

刘玉斌指出,救助贫困大学生扶贫行动是一项“助力精准扶贫、关爱民生”的民心工程,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在今年的救助贫困大学生扶贫行动中,广大爱心企业家、爱心组织和爱心个人,不仅为内乡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又能主动扶贫济困、奉献社会,这种能干大事、奉献爱心、扶贫济困的“内乡企业家精神”是我们内乡的宝贵财富,值得在全社会大力学习和弘扬。救助贫困大学生活动在我县已连续开展了17年,已经成为县内公益事业的一项品牌工程,帮助了一大批贫困学子圆梦大学。刘书记希望团县委作为县救助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主动与各成员单位通力合作,再接再厉,积极搭建爱心公益平台,持续开展好救助贫困大学生扶贫行动。并寄语在座受资助的大学生,希望他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树立阳光成长的心态,好好学习,自强不息,争做祖国和家乡建设的栋梁之才。

出席会议的领导向贫困大学生代表分别发放3000元的助学金,向连续10年参与救助贫困大学生活动、累计出资2000余万元的牧原公司颁发了“2017年救助贫困大学生扶贫行动特别贡献奖”,向爱心企业代表南阳飞龙、南阳金冠电气有限公司、仙鹤公司、宏达公司、湍东建安公司、全宇制药公司等26家企业和内乡石材商会、内乡电商协会等10个爱心组织颁发了“内乡县2017年救助贫困大学生扶贫行动爱心企业奖”、“爱心组织奖”,并对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爱心企业代表、牧原公司副总苏党林在会上做了典型发言,对学生们的成长成才提出了殷切希望,表示牧原公司今后会一如既往支持家乡经济社会的发展,长期关心、关注贫困学子的健康成才。责任编辑: